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21天,载誉而归!欢迎回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25 16:55: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辛苦了!欢迎大家平安凯旋!”

  “感谢大家为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

  11月24日13点,支援晋安、仓山疫情防控工作的长乐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21天,载誉而归!欢迎回家!

  在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该中心负责人为抗疫归来的白衣战士献上鲜花,表达崇高的敬意。

21天,载誉而归!欢迎回家!

  白衣执甲,向“疫”而行。在疫情形势最严峻、防控任务最吃紧、医疗力量最紧缺的时候,11月3日凌晨,区卫健系统积极响应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区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中医院等医疗单位纷纷选派医护工作者星夜兼程,赶赴晋安、仓山,支援当地核酸采样工作。

21天,载誉而归!欢迎回家!

  21个日日夜夜,医护人员起早贪黑,他们身穿厚厚的防护服进入封控区,每天要爬100多层进行“扫楼”,累计执行采样任务1.15万场次,采样人数121.8万余人次。

21天,载誉而归!欢迎回家!

21天,载誉而归!欢迎回家!

  他们凭借专业素养和丰富经验,以坚强的意志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为晋安、仓山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援助支持,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两地人民的一声声“感谢”,也温暖了他们的心田。

  “疫情当前,逆行而上,是我们每个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前线战斗的时候,很多人都在默默关心着我们,让我们充满了温暖和力量。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谈起当时匆匆告别妻子和4个月的宝宝,主动请缨支援仓山的李春辉表示,自己只是尽了一名医护人员的职责。

21天,载誉而归!欢迎回家!

  在这支队伍中,有延期婚礼支援“疫”线的范小芳;有不适合高强度工作仍毅然前往晋安的余淑钦;有情况危急,从容不迫跪地救人的“最美小姐姐”聂志晨;有不慎扭伤了脚强忍着疼痛,坚守岗位的王文芳……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我区广大医护人员心怀使命和期盼,肩负责任与担当,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汗水和热血绘就一幅幅英勇无惧的战“疫”画卷。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