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防疫生产两手抓!长乐开启“赶工”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27 12:50: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防疫不松懈,发展不止步。连日来,我区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决胜年末收官战”的奋进姿态,开足马力、铆劲生产,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落、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福州地铁智慧园项目

防疫生产两手抓!长乐开启“赶工”模式

防疫生产两手抓!长乐开启“赶工”模式

  进场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项目工地上,钩机、吊车忙碌运作,作业声轰鸣,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防疫生产两手抓!长乐开启“赶工”模式

  为确保项目建设不受疫情影响,建设工地实行闭环管理,每日对工地进行消杀,工作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做好实名通行、测温、验码等举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项目于 2021年12月进场,2022年10月27日已完成首栋标准厂房封顶,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非地下室区域的九栋厂房结构封顶。”福州地铁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庄万龙说道。

防疫生产两手抓!长乐开启“赶工”模式

  “工地如今实行闭环管理,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庄万龙告诉记者,为确保工地实行闭环管理,镇政府加大服务力度,组织干部开展防疫宣传,指导工地做好闭环管理和疫情防控预案,督促现场落实防疫措施,协调核酸检测上门采样,专场服务项目施工人员,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影响。

  福州地铁智慧园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59亩,总建筑面积67572㎡,其中含11栋厂房及一栋后勤楼。福州地铁集团将以福州地铁智慧园项目为载体,通过“招商+采购”模式,积极引进轨道交通上下游企业,加强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将推动一批优质轨道交通企业落地,多角度、多路径地助力福州轨道交通产业链加速形成。

  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金强建材生产车间里,生产线正全速运转,工人们戴好口罩,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防疫生产两手抓!长乐开启“赶工”模式

  金强建材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下生产“加速键”,员工上岗率达到100%。

防疫生产两手抓!长乐开启“赶工”模式

  “我们园区设有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门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主要从防疫消杀、员工管理方面入手,针对关键风险点做细做实防疫工作。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测体温、检查健康码,持72小时核酸证明等方可以入园。”金强建材综合部总监廖发根介绍,园区还实行人员闭环管理,对外来运输、物流车辆严格查验、消杀;实行人不离车,使用非直接接触的交接方式进行货物交接,避免员工与驾乘人员有交集,确保了货物运输环节的安全。

  防疫不放松,生产再加速,金强建材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加快企业生产。

  “遇到困难,只要打个电话,镇党委、政府就立马来人,第一时间全心全意帮忙解决。”金强建材负责人感激地说,镇主要领导深入企业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传达上级政策、对企业提出的用地指标困难等予以解答,以助企政策包形式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虽然受疫情影响,金强建材的国内订单有所减少,但出口量呈稳定上升趋势,弥补了国内订单的不足。同时,该公司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走绿色建筑产业化发展之路,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致力创新突破,不断通过内部转型升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打响产品品牌,获得了多项外观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为稳发展增加“筹码”,还参与福州国际健康驿站等项目建设,高质量供应金强箱式房产品以及箱式房安装搭建工作。

  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

  走进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门卫正在对进厂的车辆及人员进行身份登记,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和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防疫生产两手抓!长乐开启“赶工”模式

  车间内,机器设备隆隆作响,生产线上忙碌的工人们戴着口罩“抓订单”“忙生产”,赶工备货。

防疫生产两手抓!长乐开启“赶工”模式

防疫生产两手抓!长乐开启“赶工”模式

  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实施“闭环管理”,内外防范,在厂区门岗设置检查点,组建疫情防控小组,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全体员工紧密配合,有效开展疫情防控。

  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总裁办副主任叶玲婷说:“我们要求公司人员非必要不离开工厂、不离开长乐,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须报备审批,并加强返厂管理。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与镇政府沟通协调在公司内部设立核酸采集点,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生产有序进行,货品正常完成。”

  “我们生产车间目前是满开的状态,员工也都在岗。”东龙针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松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从土地报批以及项目的审核等各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此外,在生产施工的安全等方面,镇政府时时予指导和督促,确保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的顺利、安全。

  东龙针纺在先进设备、一流人才、高新技术的保驾护航下,抓落实、抓推进,抢时间、抢进度,在技改升级上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同时,面对疫情考验,东龙纺织应对从容,针对发生疫情后,人力资源部对未能及时补上空缺的岗位,与各工厂经商讨后调整人员上班时间,保障生产不间断,货期正常完成。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企业以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生产管理,做好生产过程各环节的质量管控,组织精干力量,加班加点,开启“赶工”模式。

  (记者 柯抒琳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