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e网”情深,只为长乐这件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30 08:42: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真的太感谢了,看到群消息,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幸亏有你们。”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家长激动地握着大鹤海防派出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原来,近日,大鹤海防派出所民警在鹏谢村核酸检测点执勤时发现一名走失儿童,为了能够尽快联系上孩子家属,在多方查找的同时,民警灵机一动,将寻人启事发布在“e网格”平台的辖区群里。15分钟后,孩子的叔叔就在群里回复了消息,现场确认身份信息后,民警将孩子安全地交到了家长手中。

“e网”情深,只为长乐这件事……

  “进群以后,需要什么帮助就能第一时间联系上民警,我们感觉心里很踏实。民警也会根据每个阶段的实际情况,提醒我们多注意相关方面的安全问题,挺不错的。”这是市民陈女士加入“e网格”平台群以来最直观的感受。

“e网”情深,只为长乐这件事……

  依托一个个微信群,搭建起了警民交流互动的桥梁枢纽,而每个微信群构建成的“e网格”,也将这张“平安网”织得更密更牢。

  今年来,区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e体+”智慧赋能体系为支撑,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治理优势,大力推进“e网格”平台建设工作,推动社区民警工作从线下“百万警进千万家”向线上“百万警进千万群”延伸,逐步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补的社区警务全新发展格局。如今,“e网格”平台共建立微信群3300余个,参与网民达39万余人。

“e网”情深,只为长乐这件事……

  此外,“e网格”平台还是开展便民服务的好帮手,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精准给予回复。

  “您好,请问一下,办证大厅的窗口什么时候可以开放?我急需补办身份证。”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影响,文岭派出所办证大厅暂停现场办事服务,辖区群众陈女士通过文岭派出所“e网格”平台向民警求助。经过询问得知,陈女士因手机、银行卡丢失,急需补办,而身份证又恰巧过期,补办领取身份证还需要一段时间。

“e网”情深,只为长乐这件事……

  针对该情况,值班民警马上向所领导汇报,经同意后,民警嘱咐她带上办理身份证所需的材料来所,给予特殊开放受理,当天进行现场办理,陈女士也顺利拿到了身份证领取单。

“e网”情深,只为长乐这件事……

  “鉴于部分问题专业性强,我们还邀请专业人员进群,共同参与答疑解惑。”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发挥“e网格”平台的作用,各基层派出所安排专人值守,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并根据辖区形势在群内发布反诈宣传、疫情防控、交通宣传、消防宣传、便民提示等警方提示,对群内接收到的关键信息进行人工二次复核,及时跟踪掌握事件动态进展,为问题妥善处置提供情报支撑,真正将公安工作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共同演绎新时代背景下的社区治理工作新篇章。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