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5天近2万人次参与“二十大e起学”

长乐区知识竞答活动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3 16:28: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新征程。近日,由中共长乐区委宣传部、中共长乐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主办的“二十大e起学”知识竞答活动圆满收官。通过此次“二十大e起学”知识竞答活动,广泛动员全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贡献力量。

  “二十大e起学”知识竞答活动,是我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的具体措施,也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竞答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涵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活动寓教于乐、入心入脑,为机关党员更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送上一堂特别的“党课”。

  活动产生了很好的学习宣传效果,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走深走实、落地生根。问答活动自12月12日上线以来,广大机关党员、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好评如潮。5天内,累计近2万人次参与答题,单人答题最高分达133390分,答题总分数超466万分。

  “通过线上平台,我们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学到知识、懂得道理,十分便捷。在排行榜上,我们发现了一同努力学习、竞答的小伙伴,齐学共勉,比学赶超,气氛热烈。在抽奖环节,我们还收获了不少惊喜,这让理论学习不再枯燥,也启发我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机关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学共勉共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陈越说。

  经过5天的竞答,除了每天获得的分数,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董宜霄还找到了自己增强“理论武装”“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自觉的初心。“作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我将持续用心用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扛起一名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职责,为长乐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党员干部陈敏捷认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生动活泼的理论“公开课”,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比武会”,他受益匪浅。“我们党员干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唯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鼓起不懈奋进的精气神,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才能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下一步,我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我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陈敏捷说。

  (特约记者 余少林 宋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