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泽里侨乡馆:展侨史风采 寄家国情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06 16:48: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经过前期的紧张布置,潭头镇泽里村侨乡馆布馆已完成,这将为潭头镇突显“侨文化”,展示“侨风采”,弘扬“侨能量”,打造了一张特色鲜明的“侨名片”。

  日前,记者来到泽里村文化活动中心四楼,原先的会议室经过精心布置,已成为侨乡馆。馆内陈设令人眼前一亮。一块块展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泽里村的历史概况、古厝文化、侨胞事迹等相关内容,为归来的游子提供了一处铭记历史、回忆乡愁的精神家园。

  据了解,泽里村全村人口三千多人,其中旅外华侨2600余人,占总人口80%,是我区著名的侨乡。“泽里侨乡馆从去年8月份开始筹备建设,经过几个月的建设,目前已完工。它的建成不仅是展示泽里广大侨亲的奋斗故事和热心公益回报桑梓的崭新窗口,更成为激励海内外乡亲团结拼搏、回馈家乡的重要阵地。”泽里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锦冰表示,今后,还将在此开展讲村史、听华侨文化等活动,充分发挥侨乡馆的教育功能,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