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山海情深!他们回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02 10:30: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首趟免费返岗专列已平安抵榕!1月30日晚,福州“点对点”免费返岗高铁专列G1904次顺利抵达福州,来自甘肃省定西市的531名务工人员平安返岗。我区接回其中95名来航务工人员。

山海情深!他们回来了

山海情深!他们回来了

  现场,各县(市)区代表早早拉起横幅、举起牌子,为返岗人员准备的礼物一一分到他们手中。

山海情深!他们回来了

山海情深!他们回来了

  “我是甘肃定西漳县人。这次我把老家的朋友都带过来,一起在长乐务工。这里环境好,工资待遇也不错,我们感觉很踏实。”祥泰实业定西籍员工赵青俊说道。

  此次乘免费专列来榕的返岗务工人员将输转至仓山、台江、晋安、长乐、闽侯、福清等8个县(市)区。其中,长乐接回95名返岗务工人员,分别来自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福建祥泰实业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

  “很感谢政府安排了免费专列接送员工返岗,人员到位了,我们企业也将尽快恢复生产,开启‘加速度’。”祥泰实业人力资源总监邓爱军表示。

  “早在年前,区人社局就主动上门,向我们宣传返岗政策。现在我们返乡的几百名外地员工已有八九成顺利返岗,马上就可以开工了!此外,人社部门的‘老带新’政策,也促使我们老员工带了不少新员工来。”现场,迎接员工返岗的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谢兴利说道。

山海情深!他们回来了

  据悉,今年是福州与定西开展劳务协作的第七年,也是福州市人社部门开通免费高铁专列“点对点,一站式”接定西籍务工人员返岗的第四个年头。这一举措既能帮助定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又为福州企业保用工,是两地山海情深、合作共赢的最好体现。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督促相关企业做好员工落地后的健康管理、食宿安排、人岗对接等服务保障,确保定西务工人员“来得了、留得下、稳得住”。

  (记者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