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关湖边社区:路面“白改黑” 小区换新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22 16:11: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过去,这条路车多、路旧、破损较为严重,开车过去噪音很大。现在铺上沥青,灰尘少了,噪声小了,道路也干净了,社区整体形象提升很多,看着十分舒服。”说起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道路的变化,居民曾春林很是高兴。

关湖边社区:路面“白改黑” 小区换新颜

  施工队伍在关湖边社区铺设沥青

  日前,记者走在关湖边社区居安街到射鳝尊王庙路口,新铺设的沥青路平坦宽敞、整洁干净,往日的坑洼已消失无踪,整个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原先该路段是铺设水泥路,已有20余年之久,总长为530米,是社区的主干道,串联起了该社区的主要居民区。此前因道路地下管网改造对路面进行开挖修补,加上日常过往车辆较多且不少为大货车等原因,导致路面存在多处坑洼裂纹,给群众日常生活带来不便,居民都盼着这段路可以早日进行提升改造。

  “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通过群众提议、社区两委讨论,将该路段‘白改黑’改造提升工程纳入社区重点工作计划,现在这个愿景终于化为现实。”关湖边社区党支部书记曾海燕说,此外,社区还对道路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提升,清理卫生死角。

  改造的是道路,通达的是民心。社区道路“白改黑”不仅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打造了更好的人居环境,也进一步优化了社区营商环境、提升了社区居住品质。曾海燕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为群众办实事,立足社区实际,完善社区各项基础设施,高效高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