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22 16:05: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文化和旅游管理系主任、硕士生导师赖启福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主题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主持会议。

  报告中,赖启福从党的二十大有关经济发展的关键内容和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本质特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案例分析、长乐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思考等6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报告案例详实、逻辑严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大家精准把握中国经济发展新航向提供了指导。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抓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面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把“团结奋斗”“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传承好,把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重点工作落实好,把长乐实体经济、民营经济、数字经济等特色优势发挥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