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荣获CAPSE2022创新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7 15:41: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31日,在长沙落幕的CAPSE2022创新奖决赛中,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福州机场)《“福来福往 晚到畅行”晚到旅客保障体系》从58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CAPSE2022创新奖。

  据了解,在晚到旅客保障过程中,福州机场以“旅客流+行李流”双轮驱动发展,打造值机、登机、车辆摆渡、行李分拣、配载的“五力连环”,创新推出“晚到旅客到达登机口时间模型”,为前端判断晚到旅客的加载工作提供极大便利。在此基础上,该项目以时间模型结合GIS实时车辆摆渡的手段攻克国内远机位晚到旅客的又一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晚到旅客保障的流程+服务创新使得福州机场在2022年第二、三季度航班截载时间平均为27.7分钟,在全国同类型(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2000万人次)的16家机场中列第一。

  (记者 李铭 通讯员 高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