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企业在地方“科改示范企业”评估中获佳绩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7 14:59:42   来源:新福建  【字号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度地方“科改示范企业”评估结果,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获评“标杆”,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获评“优秀”。

  “科改示范行动”专项评估旨在客观评价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整体完成情况和效果,挖掘典型经验做法,夯实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基础。按照《地方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根据三大类28项指标,将评估结果分为标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五个等级,本次参评的159家“科改示范企业”中,仅有20家获评标杆。

  星网锐捷自2020年入选全国首批科改示范名单后,三年来共获评一次“优秀”、两次“标杆”。数据显示,2022年,星网锐捷研发投入近2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15.85%;全年共申请专利359项,其中发明专利286项,外观设计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57项。目前,公司瘦客户机出货量居中国市场第一、全球市场第三;桌面云终端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今年是金龙客车入选“科改示范行动”企业来第二次获得“优秀”。近年来,金龙客车着眼于成为智慧交通系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成功推出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发布业内首辆5G智能网联公交、打造的金龙氢燃料电池系统采用了全行业首创、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域控制器”。

  同时,国务院国资委还公布了2022年度“双百企业”评估结果,厦门新立基股份有限公司、福人木业(福州)有限公司获评“优秀”;福建省另有两家企业获评“良好”,三家企业获评“合格”。(记者 林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