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5家企业入围预制菜50强榜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7 14:51:02   来源:新福建  【字号

  记者从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了解到,福建省有五家企业入围近期发布的“2022预制菜企业50强”,分别是安井食品、圣农控股、海欣食品、绿进食品和亚明食品。其中,安井食品排名榜单第1,圣农控股位列第4。

福建5家企业入围预制菜50强榜单

排名前5名品牌

  报告显示,根据艾媒咨询数据,2022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达4196亿元,同比增长21.3%。随着2023年预制菜被正式写入中央一号文件,越来越多地区颁布了预制菜发展政策,预示着预制菜行业的热潮不断和竞争激烈。

  此次发布的50强榜单为以农、畜、禽、水产品为原辅料,经过加工处理的各类调理品及成品菜肴、速冻米面制品和卤味熟食休闲食品的预制菜生产企业为研究对象,在各企业预制菜业务营收基础上,综合企业的预制菜市场份额、知名度、话题度以及消费者评价等因素进行制榜。(记者 林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