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事关国家安全!这个讲座get起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4 09:19: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事关国家安全!这个讲座get起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0日至12日,区委国安办、区教育局联合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系列讲座。

事关国家安全!这个讲座get起来!

  讲座上,区委国安办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国家安全的内涵以及公民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讲座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使群众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稳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引导群众紧绷安全之弦,共筑安全防线,守护家国之安,做好国家重要信息的保密工作,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该讲座为期三天,分别在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福建银保监局长乐监管组、长乐一中举办,面向高中生、大学生群体以及长乐区各金融机构管理人员。

  福州软件学院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学生戴振豪说:“听了这个讲座,我受益匪浅,深入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了维护国土安全和文化安全的意识,作为学生,未来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坚定文化自信,在日常生活中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叶新典表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作为金融机构管理人员,需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发挥好自己的力量,一起维护国家安全!

  (记者 王瑜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