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避开人山人海!“五一”来这打卡建筑风貌之美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30 08:38: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随着福州海滨旅游区“五一”期间整体运营开放,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各项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不仅有下沙音乐节、沙雕艺术展、房车奇遇记,5月1日至2日,在滨海新城规划展览馆举办的建筑风貌展也同样值得关注。

  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新馆)位于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1层4号门处,展馆面积2400平方米,是按照4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一处滨海新城“打卡”地。

避开人山人海!“五一”来这打卡建筑风貌之美

数字中国会展中心

  展馆从战略传承、发展蓝图、规划历程、建设进展等方面对滨海新城的规划建设作了详细介绍,同时运用全景环绕屏幕、裸眼3D沉浸式影像、全息投影幻影成像等先进技术,生动展现滨海新城发展历程以及城市特色。

  俯瞰滨海新城的全景沙盘,可以看到全省开挖深度最深、单体体量最大的地下工程——CBD输配环项目。

避开人山人海!“五一”来这打卡建筑风貌之美

滨海CBD输配环

  地下系统开发规模约52万平方米,规划五层立体交通体系。涵纳城市航站楼、公交、地铁、出租车、行李集成区以及地下环路等。地上开发强度约165万平方米,213米高的地标双塔“中国印”和“茉莉花”将打造滨海新城门户形象、地标焦点。

  在沙盘中还可以看到星罗棋布的众多优质教育资源,如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赛德文学校、福州三中滨海校区(鲁班奖获奖建筑)、福州滨海实验学校、长乐师范附属小学滨海校区、长乐实验小学滨海校区、福州市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等等。这些校园建筑,秉持了生态、人文、创新于一体的建筑设计理念。

避开人山人海!“五一”来这打卡建筑风貌之美

福州十九中滨海校区

  以福州十九中滨海校区为例,校园建筑融合海滨独特生态地理优势,设计打造建筑主体白色立面,曲线外形柔和灵动,与不远处的海浪、游船交相呼应。同时,将教学楼朝向海面设计为观景露台,文体中心双曲面造型又像海边被冲刷的砾石,在蓝天白云下直观感受海浪滔滔、海风轻拂,总体呈现生态开放、串联互动的庭院式学院风格。

  此外,还有闽东北区域航空枢纽的长乐国际机场T2航站楼,荣获中国鲁班奖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的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

避开人山人海!“五一”来这打卡建筑风貌之美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避开人山人海!“五一”来这打卡建筑风貌之美

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

  东湖“三创园”建筑群,独有的科技与湖海一色的建筑美景。这些形形色色的建筑不仅是设计巧思的凝结,新区建设的勋章,也是城市发展的保障,群众生活的福祉。

避开人山人海!“五一”来这打卡建筑风貌之美

  在人居方面,滨海新城坚持房住理念,保持租赁房人才房占15%,安置房占30%,商品房比例不超过60%的格局。引进众多一线国企、央企,譬如金茂、保利、华润、绿城、均和、大东海、新东湖、新区集团、榕发等房地产企业共同参与,加快建设生态、智慧、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

  福州的未来在新区,新区的核心在滨海。如果说福平铁路、地铁6号线、滨海F1快线、城际F2,F3快线、G316国道、机场第二高速、滨海新城高速是新区发展的大动脉,那这些优秀建筑就是新区发展的强健肌肉。来滨海新城建筑风貌展,将会身临其境的感受到福州新区发展的蓬勃力量。

避开人山人海!“五一”来这打卡建筑风貌之美

  为了支持本次展会,新区引进的多家优质开发商还在现场为大家准备了众多精美礼品免费领取。

  出行攻略

  公交地铁

  游客们在地铁6号线万寿站,乘坐公交长乐641路,下沙旅游专线645路至度假区综合服务中心站下车即可到达。

  自驾

  自驾的游客们可导航至数字中国会展中心4号门。地面及地下均有大量免费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