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错过等一年!区中医院三伏灸开始预约啦!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9 22:19: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冬病夏治别错过!天气逐渐炎热,已经明显感受到盛夏的气息,今年,将从7月11日这一天正式入伏,并将于8月19日迎来末伏的最后一天,整个三伏天将持续40天。

错过等一年!区中医院三伏灸开始预约啦!

  日前,记者从长乐区中医院获悉,2023年的三伏灸开始预约啦!

  三伏灸是我国传统中医药领域中融养生、治病一体的一种特色疗法,属于“冬病夏治”,即在夏天治疗冬天易发、易患的疾病。

错过等一年!区中医院三伏灸开始预约啦!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每年出现在阳历7月中旬到8月中旬。在这一阶段,人体阳气旺盛,经络气血流通,药物渗透与吸收率高,是驱散身体内寒疾的最佳时期。

  今年的三伏天:

初伏为7月11日至20日,共10天;

中伏为7月21日至8月9日,共20天;

末伏为8月10日至8月19日,共10天。

  哪些病适合“冬病夏治”呢?

  1、呼吸系统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体虚容易感冒。

  2、关节病: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风湿性关节炎、膝关节疼痛、老寒腿等。

  3、消化系统疾病:慢性胃炎胃溃疡引起的胃胀、胃酸、胃痛等,胃肠功能紊乱,慢性腹泻。

  4、妇产科疾病:痛经、月经不调、产后腰部怕冷等寒症。

  5、儿科疾病: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及遗尿。

  6、其他疾病:四肢寒凉怕冷、免疫低下。

  有需要的市民,可通过电话进行预约哦。

  骨伤科

  陈医生:15980213173

  预约地点:区中医院骨伤科门诊

  康复科

  王医生:28200263、13665075204

  预约地点:区中医院康复科门诊

  内 科

  内科办公室:28800271

  李医生:15705962350

  熊医生:17305027833

  预约地点:区中医院住院部3楼内科医生办公室

  儿科

  李医生:17850021376

  陈医生:15860284646

  预约地点:区中医院门诊二楼儿科

错过等一年!区中医院三伏灸开始预约啦!

  注意事项

  1.敷贴期间应禁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切勿贪凉,忌食肥甘厚腻、生痰助湿的食物,禁食海鲜等易发物,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2.三伏灸多选择在背部、腹部、腰部、腿部进行贴药,建议女士尽量选择较宽松的衣服,不宜穿连衣裙、连身衣。

  3.对于残留在皮肤的药膏等,只可用清水清洗,不宜用汽油或肥皂等有刺激性物品擦洗,并要避免进行冷水浴。

  4.贴药后不宜进行剧烈活动,以免大量出汗导致膏药脱落弄脏衣物。

  5.贴敷后皮肤局部出现刺痒难忍、灼热、疼痛感觉时,应立即取下药膏,禁止抓挠,不宜擅自涂抹药物,一般可自行消退。

  6.若皮肤出现红肿、水泡等严重反应,请及时到贴敷科室就医。

  7.其他谨遵医嘱。

  温馨提示:过敏体质,对贴敷药物极度敏感的皮肤病者,热性疾病、阴虚火旺者、孕妇及两岁以下婴儿不能使用。

  (记者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