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开启“静夜守护”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7 16:55: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原标题:严查噪声护航中高考 多部门开启“静夜守护”模式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区开启“暖心护考”“静音护航”模式,整治城市噪声,为考生们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6月5日晚,长乐生态环境局、区文旅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以学校、居民小区周边、考生住宿酒店为重点执法监管区域,深入部分施工工地、酒店、娱乐场所等处开展“静夜守护”专项行动。

  近年来,随着高考中考“禁噪令”的深入实施,广大市民和业主主动开启“静音”模式。“从现场检查情况看,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有噪声污染违法行为,‘禁噪令’执行比较到位。”长乐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卓增顺表示,中高考期间,相关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强环境噪声污染管控,通过不定期抽查和日常巡查结合的方式,重点对辖区内娱乐场所和工地、公园广场开展日常检查,对巡查发现噪声污染问题及时进行制止并依法严肃进行处理。

  日前,长乐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加强2023年度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2023年5月23日0时至6月9日18时和6月17日0时至6月26日18时,对建成区及其他区域的中学学校周边执行噪声严格监管。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