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新增学位近4000个!长乐8个重点教育项目集中开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6 10:14: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新增学位近4000个!长乐8个重点教育项目集中开工!

  长乐新闻网讯 长乐职专实训中心1号楼、长乐实验幼儿园会堂路校区、长乐城南幼儿园……15日,长乐区2023年第一批重点教育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长乐职专举行,区领导陈航星参加活动。

  上午9点,随着“开工”号令响起,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本批次开工的8个重点教育项目建筑总面积约5.4万平方米,总投资2.47亿元,全部建成投用后,可新增学位近4000个。

新增学位近4000个!长乐8个重点教育项目集中开工!

  近年来,长乐区委、区政府持续加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建设,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学前教育,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

  具体哪些项目,一起来和小编了解下!

  长乐职专实训中心1号楼

  据了解,长乐职专实训中心1号楼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56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实训中心1号楼及校区消防改造、绿化、给排水、电气等室外配套工程。

新增学位近4000个!长乐8个重点教育项目集中开工!

长乐职专实训中心1号楼效果图

  项目建成投用后,可为长乐职专新增学位1500个,将进一步促进长乐职专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提升长乐职专办学质量,为长乐职专创建省级双高校和国家级优质校打下坚实基础。

  长乐实验幼儿园会堂路校区

  长乐实验幼儿园会堂路校区规划用地面积98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445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18个班,可新增学位630个,将进一步增加长乐老城区优质公办幼儿园学位供给。

  潭头中心小学岭南校区

  潭头中心小学岭南校区工程总用地面积84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61平方米,在原址上新建1栋地上5层、地下1层教学综合楼以及门卫、变电房等附属设施,设计办学规模12个班,可新增学位540个。

  此外,长乐城南幼儿园、首占中心幼儿园新校区、临空安置房一期小区配套幼儿园、实验幼儿园滨海校区、首祉中心幼儿园新园等项目的建设也将切实有效解决适龄儿童就近入园的难题,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均等化的教育服务和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