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区首家!在金峰启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0 08:56:28   来源:长乐公安  【字号

全区首家!在金峰启用

  “一窗受理、一门办结、一网通办、一次办结”,金峰派出所“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近日正式上线办理业务啦!

全区首家!在金峰启用

  除传统户政业务外,大厅精心筛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高频需求作为派出所“一站式”服务事项,综合服务窗口业务范围分别为:户政业务80项、治安管理17项、交通管理14项、出入境业务9项。通过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建设,主要实现“三大变化”。

  一、群众体验更优

全区首家!在金峰启用

  作为全区首个“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率先启用单位,金峰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设有咨询导办、填表取号、群众等候、业务办理等功能区,激活了“一窗受理、一门办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的便民服务新模式,办事体验感得到了极大提升。

  尤为重要的是,把综合业务窗口设在辖区派出所,将带动公安政务服务向辖区企业及周边群众“家门口”延伸,满足大家的多元化办事需求。

  二、可办事项更多

全区首家!在金峰启用

  综合服务窗口的启用,在原有身份证、居住证等户籍业务办理的基础上,依托“福建公安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进驻了交警、出入境、治安等120项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进一门、办多件事”“不分区域,一次办成”的“一站式”服务,大家的获得感更强烈了。

  同时,该所围绕业务建设、服务管理两大重点,升级整合户政、治安、交警、出入境等警种业务,通过梳理事项清单、编制二维码办事指南及优化窗口设置等措施,形成一张清单、一套标准,全力办好服务百姓每一件事。

  三、服务质效更好

全区首家!在金峰启用

  “没想到这么方便,家门口的派出所都可以补办驾驶证了!”近日,家住金峰镇的吴先生到金峰派出所补办驾驶证,民间现场核查相关材料后,不到10分钟就为吴先生办好了驾驶证业务。

  通过公安派出所“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建设,推动综合大厅环境标准化和服务规范化,促使窗口民警辅警专业知识更加全面、专业能力更加过硬,实现公安政务服务由“找警种”向“找警察”方向发展,做到“一个民警就能办成事”。

  下一步,长乐公安将依托“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流程,切实提升群众到公安窗口办事体验感,让群众真受益、真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