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5天“狂欢”,今年三溪最后一场夜赛龙舟你看了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8 16:54: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灯火辉煌,人声鼎沸。船桨翻飞,鼓声如雷。穿越黑夜,破浪前行。

5天“狂欢”,今年三溪最后一场夜赛龙舟你看了吗?

三溪夜赛龙舟现场

  6月22日,三溪夜赛龙舟进入最后一天的“狂欢”。从6月18日(五月初一)持续至22日(五月初五),历时5天,三溪夜赛龙舟吸引不少媒体前来报道,游客前来观赛。端午节过后,各艘三溪龙舟择吉日举行藏龙仪式,等待来年“苏醒”。

  在夜赛龙舟现场,村中男女都以划龙舟、赛龙舟为乐,在阵阵喝彩声中,龙舟在溪水中疾驰而过,观众在两岸及桥上观战,欣赏龙舟竞渡。每艘龙舟可载26人,一次数十根桨搏击着水面,激起一朵朵水花,景象令人震撼,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来采风。

  龙头所向是家乡。持续了600多年的三溪独有夜赛龙舟,不以竞技出彩,而以同学会结社、乡亲聚首娱乐为目的。“每年,许多身在异乡的三溪人都会不约而同的回归家乡。”三溪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潘银官说,大家拉上儿时玩伴组成龙舟队,在灯火通明的水面上激情竞渡,一解乡愁,以此祈盼风调雨顺、平安健康。

  记者了解到,当晚,区融媒体中心还对三溪夜赛龙舟现场进行特别直播,全网观看量超2万次,点赞、评论、转发量超1.6万次。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