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上海工艺美院视觉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赴长安村调研乡村振兴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2 15:21: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在学习体验、社会观察中学思想、强信念、跟党走,日前,上海工艺美院视觉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赴营前街道长安村进行实地调研,开展以“寻足迹、‘艺’初心”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长安村环境优美,充满红色气息的特色建筑遍布村中。在这里,服务队队员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地生根。他们通过乡村观察的方式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了解长安村自然情况、基础建设、产业现状以及村庄规划发展情况,了解当地建筑文化和乡风习俗。同时,还走访了大齐书院、村史馆,从中获取知识、得到熏陶,学习促进党风廉政教育。此外,服务队队员还参观了当地群众用废弃家具拼成的“廉”字,这个和视觉艺术学院专业具有相关性的设计,牢牢吸引了实践服务队队员的注意,无不感叹这独一无二的字体设计。

  走访交流后,上海工艺美院视觉艺术学院与长安村共同签署了“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的支部共建协议,达成重要共识。

  通过两天的实地调研、签署共建协议,进一步发挥了艺术教育和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引擎作用,深层次上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探索和发展出一条“校地合作”“校村合作”“暑期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新路径。

  今后,双方将在工作中形成长效机制互促互进,落实劳动、服务育人的功能,全力推进艺术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