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两岸青年共寻八闽“蓝色”记忆

第二十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福建航海文化分营开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2 02:09: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7月17日下午,闽台情深·福海扬帆——第二十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福建航海文化分营在福州开营,近40所两岸高校的大学生及在闽台青共65人,将一同参与为期7天的夏令营活动,共寻八闽“蓝色”记忆。

  开营仪式当天,两岸青年首先走进福建省档案馆、福州新区郑和文化园以及郑和史迹陈列馆,透过大量历史资料和文物,增进对闽台海洋文化的了解,回顾闽台交流历程。

  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中,两岸青年还将赴莆田、泉州、厦门等地,参观了解福建近年来取得的高质量发展历史性成就,沉浸式感受两岸同根同源的航海文化,体验两岸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的重要交流平台,是两岸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次最多的大型青年品牌交流活动。自2004年起,已连续举办19届,先后吸引了岛内及海内外的2万余名台胞青年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