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人不出门、车不上路!福州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6 08:21:19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福州日报  【字号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全体市民及外地在榕人员: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台风“海葵”外围云系影响,福州市部分地区遭遇暴雨、大暴雨袭击。9月5日22时30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为做好暴雨防范工作,市防指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人不出门、车不上路,确保安全。

  二、密切关注预警信息,及时留意暴雨的最新情况。

  三、不要在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不要到高陡边坡、堤岸、河流、鱼塘、水库边停留,务必远离电箱、电线和危险建筑物。

  四、积极配合小区物业做好地下空间、地下停车场挡水、排涝工作;低洼地下停车场车辆尽早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安全位置。

  五、受到暴雨威胁时,应立即向高处转移,来不及转移时,可爬上屋顶、楼房、树、高墙做暂时避险,等待救援。

  请广大市民不要放松警惕,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共同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坚决打赢防暴雨硬仗!

  福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3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