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武砂司法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7 17:31: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文武砂司法所联合街道妇联、洽屿村在村委会广场上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向群众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常见类型,盘点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分析“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和“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高利诱惑,避免落入非法集资陷阱,远离和不从事非法集资,及时举报非法集资。同时,志愿者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耐心解答老人对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疑问,增强群众理性投资意识,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40人次,进一步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记者 陈建云 通讯员 陈梅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