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事关城乡供水!长乐人请注意!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0 15:15: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前方施工,注意安全!近日,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一期项目(市政供水主管新建及改造项目)一标段(鳌山路、广场路、会堂路、胜利路)已动工建设。

  记者在吴航消防救援站附近看到,施工现场已对相关人行道进行封闭式围挡,并设置有“前方施工注意安全”等警示牌。大型钩机正在进行管沟开挖作业,部分崭新的管道已安装完成。

事关城乡供水!长乐人请注意!

事关城乡供水!长乐人请注意!

  “由于城区管网年久老化严重,漏损率逐年增高,供水效益及供水安全性较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城区有效供水水质安全,为此启动更新及改造管网项目建设,并计划对鳌山路、广场路、会堂路、胜利路、航华路、三峰路、朝阳北路等路段进行改造。”远航供水公司工程部相关负责人林扬帆介绍,项目总投资2600万,管道长度为7480米。目前一标段(鳌山路、广场路、会堂路、胜利路)工程正式启动建设,已铺设管道100米。

事关城乡供水!长乐人请注意!

  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为兼顾扬尘治理和场地作业的美观性,施工方用绿网将片区内裸露地表及集中堆放的土方进行全面覆盖,既有效防止了工地扬尘,又杜绝了雨天路面成泥现象的发生。同时,在施工作业时,喷雾降尘系统也全面开启,有效解决了扬尘问题。

事关城乡供水!长乐人请注意!

事关城乡供水!长乐人请注意!

  “下一步,施工方将根据交警部门批复,逐步对其他其他路段分批进行施工,整个项目预计明年3月底全部完工。”林扬帆说。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降低管网漏损率,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为我区建设发展提供可靠的供水保障。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