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欢呼!长乐运动员出征亚运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1 08:41: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杭州亚运会将于9月23日开幕,10月8日闭幕,这届亚运会是亚运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届。

欢呼!长乐运动员出征亚运会!

  图片来源:中新网

  参加本届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运动员886人,平均年龄25岁,福州共有9名运动员出战,其中1人来自长乐,他就是——高浩楠,将在武术套路项目男子太极拳和太极拳全能比赛中奋勇拼搏、为国争光。

  让我们一起认识下长乐这名运动员。

欢呼!长乐运动员出征亚运会!

  高浩楠,男,2000年11月出生于长乐,2006年进入长乐区少体校学习武术,2007年被选入福州市体校。2017年正式进入国家武术队。

  2018年参加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获得混合双人太极拳冠军。

  2019年参加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获得男子杨氏太极拳冠军;参加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暨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选拔赛,获得混合太极拳冠军。

  2023年参加第十九届亚运会选拔赛,获得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总积分第一名。

欢呼!长乐运动员出征亚运会!

  据介绍,杭州亚运会共设40个竞赛大项、61个分项,共产生481块金牌。其中,大项包括31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运项目,电子竞技和霹雳舞是两个新增设的大项。我省有39名运动员、7名教练员取得参赛资格,将参加14个大项、40个小项的比赛。

  (记者 吕灿婷 综合自福州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