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火车站紧急通知!出行新变化!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3 13:02:31   来源:海峡都市报、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火车站北广场二层落客平台的进站方式有了新变化,临时停车道由原来2、3、4车道改为2、4车道,还划上了新的交通标志标线。改进后北广场的交通状况如何?跟记者一起来看看送客的“新姿势”吧。

  新增34个“斜停车位”

  21日9时许,记者来到福州火车站北广场二层的落客平台,发现2车道上增设了19个“斜停车位”,4车道也划了15个临停车位。

福州火车站紧急通知!出行新变化!

  此前,北广场的落客平合共有4个车道,1车道是不停车专用道,2、3、4车道的指定区域是允许临时停车送客的专用道。现在,1、3车道为不停车专用道,2、4车道为临时停车车道。

福州火车站紧急通知!出行新变化!

福州火车站紧急通知!出行新变化!

  改道后 高峰期未出现堵塞情况

  “往这里停!”现场,有十余名交警及执勤人员在维持秩序。伴随着阵阵哨声,送客车辆有序地暂停在2、4车道上。记者在北广场停留近半小时期间,处于车流量较大的早高峰期,然而并未出现道路堵塞的情况。

福州火车站紧急通知!出行新变化!

  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路面的白线都是20日晚上刚开始画的,21日是该进站方式执行的第一天。

  经常送客的的士司机林师傅告诉记者,21日,他刚到火车站就发现地上出现了新的标示线,觉得停车方便了不少,乘客下车后还能直接驶入1车道离开。乘客刘女士说:“进站通道改进后方便多了。”

  福州交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的调整是通过明确停车区和行车道的方式,来提高市民进站送客的通行效率。21日福州火车站北广场二层落客平台刚刚完成调整,市民出行还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后续交警部门也还会结合实际市民通行需求,不断完善车位设置工作。

福州火车站紧急通知!出行新变化!

  在此,福州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请将车辆停在停车位内落客,不要违法占用行车通道,否则将面临交通处罚,请大家做到即停即走,方便他人。最后,还要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途经落客通道请减速慢行,遇有行人过街,请停车让行,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转发,扩散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