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总工会联合区海洋渔业局开展服务渔工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2 17:48: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助力我省海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障渔工安全生产,近日,区总工会联合区海洋渔业局开展海上共享职工之家服务渔工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向渔工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并发放宣传物品。其间,区海洋渔业局执法人员前往闽江口海域进行清网行动,清理存在的“火车龙”、定制网等违规网具,维护渔业生产秩序,保障船舶航行安全。

  据了解,为推动工会服务覆盖外出作业渔船及渔工,区总工会联合区海洋渔业局,依托4个渔港职工之家、1个区水产技术推广中心和1艘渔政执法船,共同建立长乐区海上共享职工之家,向海洋经济从业人员提供临时休息、养殖技术、渔船救助等服务,打造江岸海一体化“4+1+1”服务体系,实现渔民渔工“离岸不离家”,无论渔船驶向何方,职工都能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