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同步推进乡村振兴和企业发展,区长今天去了这些地方!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3 13:09: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区长廖海军带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企业接待日”活动。区领导林宇参加活动。

  在漳港街道屏洋村、龙峰村,区领导一行认真察看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随后沿途检查湖南镇乡村主干道整治情况,并召开全区主干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同步推进乡村振兴和企业发展,区长今天去了这些地方!

  区领导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打造“田园风光”。持续巩固“六清一改”成果,严格落实考核机制,认真做好主干道沿途卫生保洁和绿化种植等工作。秉承自然设计理念,利用房前屋后空余场地,打造微菜园、微花园等“小而精、小而美”特色景观,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乡村。

  要讲好长乐故事。深入挖掘传统村落的传说故事和历史文化,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和美丽乡村精品旅游线路,因地制宜完善提升旅游配套设施,进一步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打响“常来长乐”文旅品牌。

  要汇聚发展合力。积极引导企业家、专家学者、返乡创业人员等社会主体参与乡村建设,鼓励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到农村发展休闲旅游、电子商务等产业,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廖海军在明一国际公司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分别听取明一国际公司、东水食品公司、聚泉公司汇报发展现状及需要提请协调解决的问题,对企业家提出的资金专项贷款、厂房扩建用地保障等问题现场办公予以协调推进。

同步推进乡村振兴和企业发展,区长今天去了这些地方!

  区领导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突出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各级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持续深化“一企一议”协调机制,精准落实扶持政策,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

  要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资金、用地、用能、人才等要素保障,加快低效用地、闲置土地盘整,打通阻碍企业发展的堵点卡点,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要抓好上市工作。发挥上市公司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支持鼓励更多龙头企业上市融资,积极培育辖区内发展势头强劲的企业作为上市后备梯队,进一步壮大总部经济,全力打造更多明星企业。

  区领导希望,长乐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厚植家乡情怀,努力弘扬志存高远、勇攀高峰的作风,脚踏实地推进企业发展壮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打造现代长乐、国际航城。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