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今天,正式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7 09:40: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6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长乐区人民政府协办的“来福建 烤地瓜”——福建文旅金秋嘉年华暨“萤火”达人培育计划活动在长乐下沙举行。

今天,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省文旅厅、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农科院专家和副区长陈爱玉共同启动福建文旅金秋嘉年华暨“萤火”达人培育计划活动。

  主办方用全国征集来的68个品种地瓜拼成的“福”字为大家送上特别的祝福,也展现了中华传统“福”文化和红薯文化。在现场一百多位参与者的见证之下,大世界基尼斯颁证官宣布“最多品种地瓜拼成的汉字‘福’”成功挑战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并颁发证书。

今天,正式启动!

  据了解,番薯,俗称“地瓜”。长乐,是“中国引种番薯第一人”陈振龙的出生地。陈振龙在明万历二十一年(1593年),从吕宋岛将薯藤和栽种之法艰难带回长乐。

  随着时代的发展,长乐番薯产业不断健全壮大,现已成为福建三大番薯产业带之一,长乐番薯种植系统也成功入选第七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番薯文化更是已深植于长乐人民心中。

  今年,是长乐建县1400年,也是陈振龙诞辰480周年、引进番薯430周年,通过本次金秋地瓜嘉年华活动,不仅可以继续深挖番薯文化精髓,讲好番薯历史故事,弘扬番薯精神,也积极打造了长乐番薯特色名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农文旅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今天,正式启动!

  当天,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启动了“萤火”达人培育计划(福州站)活动,邀请抖音平台专业老师,为福建文旅作者开展专题培训,通过抖音流量加持及培养推广,打造十佳“福建文旅推荐官”,为福建文旅“代言”。

  来自长乐的学员谢先生说道:“这个培训让我们学到了不少做好直播推广的专业知识,我们会把这个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挖掘长乐的好山好水好故事,更好地为长乐文旅代言,为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