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触式橄榄球总决赛举行 福建两支球队分获冠亚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7 14:42:4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全国触式橄榄球总决赛举行 福建两支球队分获冠亚军

图为福清市音西中心小学橄榄球队(浅蓝色队服)与北京鸿翼橄榄球俱乐部队(橙色队服)在比赛中。

全国触式橄榄球总决赛举行 福建两支球队分获冠亚军

图为福州第十中学橄榄球队(紫色队服)与北京市黄庄职业高中橄榄球队(白色队服)在比赛中。

  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的全国触式橄榄球总决赛上,福清市音西中心小学在U12混合组比赛中获得了盘级冠军,福州第十中学在U18男子组和混合组比赛中均获得了盘级亚军。

  本次赛事由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办,是全国首个触式橄榄球项目总决赛,共吸引北京、山东、河北、福建、浙江、广东等地41个参赛单位74支队伍800余名运动员参加。

  据悉,在福建省和福州市橄榄球协会的共同努力推广下,福建已有超过70所中小学开展了橄榄球校队建设,未来,还将进一步协助更多学校组建校队、组织训练并参加比赛,共同推动橄榄球项目的发展。

  (记者 王毅 通讯员 吴露生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