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吴航巾帼心向党 新区熠熠绽芳华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5 15:22: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福州新区党群工作部、长乐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吴航巾帼心向党 新区熠熠绽芳华”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在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

  活动现场,福州新区妇委会、区妇联、区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为参会妇女干部颁发主题教育学习书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短视频,通过微课堂的学习进一步加深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随后,三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妇女干部代表分别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自己的解读和分享,她们将深学细悟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

  “我们要在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将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的初心贯穿始终,为大家办实事、解难事,更好服务大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当天还特别邀请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福建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宋传贵为企业女员工及员工女家属进行专题授课、义诊,为企业员工及家庭办实事送温暖。

  宋传贵教授以“塑造科学认识,保障乳腺健康”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乳腺癌定义、乳腺癌临床特点、乳腺健康误区、如何有效预防乳腺癌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在座妇女同胞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免疫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关注乳腺健康,守护家庭幸福。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