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9 12:50: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 10月27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02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致辞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坚持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紧扣新型工业化发展机遇,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加强企业生产经营服务和监管,厚植“海滨城市、山水城市”优势。

  要用好“丝路海运”“数字丝路”等重要载体,持续拓展与“一带一路”在产业、投资、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持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要放大“长聚英才 乐赢未来”品牌效应,发挥侨胞、侨眷和海外留学人才的独特优势,持续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劲的人才势能。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理论逻辑、内涵要义、实践要求,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以“三问于民”探索“四下基层”具体实践,深入新区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解剖麻雀”,及时研究解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四下基层”在长乐融为习惯、成为自觉。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以及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把握“七个着力”重大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挖“机场篇章”“湿地篇章”等生动实践,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