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深化“四下基层”,今天张帆在江田强调了这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9 12:55: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8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江田镇开展“四下基层”活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长乐区领导陈焱、林宇等参加活动。

  在江田镇溪湄村,张帆实地察看村容村貌、特色古民居、乡村基础设施等情况,围绕古厝保护、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开展详细讨论,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理思路、想办法,共谋振兴之策,共话乡村发展。

深化“四下基层”,今天张帆在江田强调了这些→

  张帆指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深入一线,大兴调查研究,谋在基层、干在基层,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更实步伐、取得更大实效。

  张帆强调——

  要做好乡村发展规划,按照因地制宜、保留本色、有所特色的理念,一体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古厝保护利用等工作,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要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积极探索乡村休闲、户外研学等新业态、新模式,激发产业发展活力,以点带面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要立足文化根基,深入挖掘其中意蕴深厚的人文历史,打造溪湄“修园故里”金字招牌,把品牌做亮、文化做深、市场做广,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当天,修园苑开工仪式举行,领导嘉宾共同为“修园纪念广场”石碑揭幕。据了解,陈修园是我国杰出的医学家、教育家,一生致力于中医通俗化、传授医道、著书立说,为中医学传承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溪湄村是陈修园的故里,在长乐建县1400年之际,又恰逢陈修园诞辰270周年,修园苑的建设对挖掘和弘扬陈修园中医学文化,加强对中医药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记者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