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排查!整治!长乐绝不手软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6 16:08: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您的货车疑似超载,需要您配合进站检测。11月15日,在国道316龙门超限检测站,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发现一辆疑似超载货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查验道路运输证后引导车辆进站检测。

排查!整治!长乐绝不手软

  连日来,区交通运输局结合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开展常态化道路运输安全检查,加强路政巡查和路面整治力度,确保管控到位、预防到位,全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

  “我们深入开展‘百日行动’,坚守道路运输安全底线,采取‘固定检测+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坚决查找并消除安全隐患。”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龙门超限检测站负责人告诉记者。

排查!整治!长乐绝不手软

  据了解,区交通局联合有关部门坚持“抓在日常、管在经常、严在平常”,充分发挥行业监管和执法检查两大职能,采取常态化执法检查与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全区交通运输系统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对道路货运、道路客运、出租汽车、内河水路运输等进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向事前预防转变。

排查!整治!长乐绝不手软

  今年以来,区交通局共开展各项安全检查438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590个,查处超限车辆866辆次。

排查!整治!长乐绝不手软

  此外,区交通局以安全生产的全员化培训、全员化履职、全员化提醒“三个全员”为抓手,强化道路交通安全。

  在全员化培训方面,持续开展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督促企业组织开展一线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确保培训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

  在全员化履职方面,组织交通综合执法人员及运输企业负责人下沉一线,树牢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理念,推动安全生产全员化理念“遍地开花”;

  在全员化提醒方面,督促运输企业负责人每日向从业人员做好安全提醒,落实安全预警,普及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排查!整治!长乐绝不手软

  下一步,区交通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巡查督查力度,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抓实抓细抓到位安全生产工作,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根基。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