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速度!316本证两天办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6 15:29: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16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办证工作,不但为我司节省了约20天的时间,还有效保障了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租房问题。”近日,区领航土地房屋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将一面印有“情系企业,鼎力相助”的锦旗送至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对该中心在保障性租赁住房提速办证工作过程中,提供高效、快捷、优质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长乐速度!316本证两天办完

  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区领航土地房屋开发有限公司综合考虑区位分布、住房需求等因素,提供首批316套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

  据记者了解到,保障性租赁住房办证通常权利人需办理2次转移登记手续,缴纳2次相关税费。如此一来,不但拉长了办证时限,还造成工本、人力等资源的浪费。

长乐速度!316本证两天办完

  为了尽快完成本批次保障性租赁住房办证工作,该中心专门成立服务国企办证专项工作小组,针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办证工作进行业务探讨,并提出“一本证,两道税”的创新组合业务方式,即由区领航土地房屋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区城投公司共同提出申请,提交相应办证材料及税费缴交凭证,再由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优化业务办理、审核流程,将该批次原先需要20多天压缩至2天内办结完毕,提高办证效率。目前,316套房源均已完成办证工作。

长乐速度!316本证两天办完

  “在办证过程中,我们积极与软件公司工作人员对接,对原有系统流程进行提升,开辟新的业务通道。”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登记科办事员郑博渊说,中心还与税务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在第一本产权证未生成之前,第二道税收就已完成,同时出具涉税证明,真正做到“一本证,两道税”。

长乐速度!316本证两天办完

  下一阶段,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将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结合“三问于民”工作法,全力推动明年5月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三期)试点工作开展。

  届时,中心将推行智能化辅助审批,建立统一的线上线下“一窗受理”平台,实现登记交易延伸服务至金融机构、司法部门、水电气公共事业单位等,通过提升“便利度”来着力化解“办证难”,避免企业和群众来回跑,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