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看!长乐海边这道靓丽风景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6 15:51: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碧海环抱,蓝天映衬,下沙海滨公园海滩“卫士”们身着统一的蓝色服装,认真清理散落在沙滩上的各类垃圾......

看!长乐海边这道靓丽风景线!

  为积极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11月24日,长乐区“蔚蓝公约”行动组委会组织区环境保护协会、长乐生态环境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和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在下沙海滨公园联合开展以“改善海洋环境,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蔚蓝公约”净滩活动。

看!长乐海边这道靓丽风景线!

  活动现场,志愿者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对沙滩、礁石间的塑料袋、泡沫板、饮料瓶等各种垃圾以及水面漂浮物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号召现场游客加入活动中,为保护海洋环境尽一份力。在大家的努力下,垃圾被逐渐清理干净。

看!长乐海边这道靓丽风景线!

看!长乐海边这道靓丽风景线!

  2个半小时,活动发起单位的20人、志愿者43人,现场8名游客同心协力,共清理57.9千克垃圾。尽管过程辛苦,但大家热情高涨,在清理垃圾的同时,还学到了环保知识,在清风碧海间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看!长乐海边这道靓丽风景线!

  “海洋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护海洋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环保行动中来,为保护海洋环境努力。”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志愿者林宇宁表示。

看!长乐海边这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了持续提升十月份“蔚蓝公约”行动的影响力,保护海滩环境,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

  接下来,长乐区“蔚蓝公约”行动组委会还将继续常态化开展“蔚蓝公约”志愿服务,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净滩活动,助力长乐美丽岸线保护与文明创建,形成由区政府引领、各单位力量支持、多方志愿者合力保护滨海沙滩的专业化、品牌化、常态化志愿服务行动。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