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记住他们→为长乐这4位英雄点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9 08:55: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他们和我们一样生而平凡,但又和我们不同,危急时刻,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他们是这个时代的平民英雄,他们是这座城市的真心英雄,他们的名字叫做——见义勇为者!

  27日,福州市第三十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召开,24名先进分子(群体)被表彰!

  其中,长乐的林国良、林文敏获三等奖(群体),邹长航、池宇洋获三等奖(个人),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事迹。

  三等奖(群体)

记住他们→为长乐这4位英雄点赞!

  林国良,男,69岁,长乐区松下镇垅下村城里路6号村民。

记住他们→为长乐这4位英雄点赞!

  林文敏,男,43岁,长乐区松下镇垅下村城里路6号村民。

  2022年6月30日14时许,林国良在松下镇垅下村一水塘旁发现一少年溺水,不顾年老体弱,毅然跳下水塘寻找溺水少年。林国良儿子林文敏闻讯也跳入水塘中,最终发现溺亡少年,父子俩奋力将其抱上岸。

  三等奖(个人)

记住他们→为长乐这4位英雄点赞!

  池宇洋,男,25岁,长乐区湖南镇仙宅村村民。

  2022年10月23日17时许,在长乐漳港北澳海边的池宇洋发现一名女子在海浪中挣扎,他跳入海水中将女子救上礁石,但上涨的潮水把池宇洋和女子卷到海里。池宇洋在众人帮助下脱险,落海女子不幸遇难。

记住他们→为长乐这4位英雄点赞!

  邹长航,男,34岁,长乐区航城街道祥洲村村民。

  2022年1月18日凌晨1时许,邹长航发现长乐航城街道罗马花园一居民房着火,他拿起灭火器冲上前去,并冒着刺鼻的浓烟进入火场,将一名被困群众救出火场。

  让我们一起向平民英雄致敬!感谢你们温暖了这座城市!

  (综合自福州日报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