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注意!长乐严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9 15:19: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浅尝小酌其乐融融,可是千万别以为自己酒量大醉不了,饮酒后的人,在酒精的作用下可能出现意识模糊、身体不受控,这种情况下驾驶车辆无异于移动的“定时炸弹”。

  近日,在广场路国惠酒店至嘉德儿童学园路口,区交警大队开展酒驾夜查整治行动,民警利用酒精筛检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设备对过往车辆进行“过筛式”检查形成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严管、严查、严惩的高压态势,有力震慑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注意!长乐严查!

  此外,区交警大队还分组深入娱乐场所开展预防酒驾宣传,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杜绝侥幸心理,引导驾驶员自觉树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意识。

注意!长乐严查!

注意!长乐严查!

  驾驶员林先生向记者说道:“我们知道酒后开车的危害性,哪怕喝一点酒,我都不会开车上路,这既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酒醉驾交通事故发生。这段时间以来,区交警大队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全力消除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注意!长乐严查!

  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林亮说:“从10月下旬开始,我们持续扎实开展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及预防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攻坚行动,简称‘两项行动’,该行动将持续至年底,集中查处酒驾醉驾、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注意!长乐严查!

  据了解,自“两项行动”开展以来,区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2860人次,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下一步,区交警大队将坚持整治与宣传同步的原则,常态化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记者 连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