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今天,这场电影艺术党课不一般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9 15:28: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8日,“深学新思想,福影建新功”福建省电影“百学千映”计划暨“福小宣”电影艺术党课走进长乐,区直宣传系统党员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该活动以电影艺术党课的形式开展,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长乐走深走实,创新探索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新模式,切实提升宣讲实效。

今天,这场电影艺术党课不一般

  电影艺术党课+主题宣讲

  宣讲现场,省“福小宣”宣讲员、福州市直机关东部办公区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春宛以《破圈出彩“佛跳墙”福州美名四海扬》为主题宣讲,带领大家在闽派美食中感受文化自信,引导党员干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四下基层”常下常新,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今天,这场电影艺术党课不一般

  宣讲结束后,现场党员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长空之王》。该片聚焦新时代空军试飞员,讲述了他们在国产战斗机发动机研发的过程中砥砺成长,最终在“为有牺牲多壮志”的爱国主义感召之下,蜕变为新时代最可爱的航天英雄的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军人热爱事业、坚守事业、锐意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

今天,这场电影艺术党课不一般

  观影时,大家沉浸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中,被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感动,一幕幕画面带来的不仅是震撼的视觉体验,更有思想的深刻洗礼与心灵的强烈震撼。“试飞员们为了保卫祖国的荣誉,无私地奉献自己的生命和力量,这种精神令我们敬佩。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更要坚守初心使命,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为长乐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区委宣传部干部陈爱秀表示。

  让党员教育 “走新”更“走心”

  本次活动采取,“主题宣讲+电影艺术党课”的方式,以“深学新思想,福影建新功”为主题,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工作制度,通过电影这一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发挥“福小宣”基层宣讲员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精神,持续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本领,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今天,这场电影艺术党课不一般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福建省委讲师团、福建省电影局主办,福建省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承办,福建省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协办,中共福州市委讲师团、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宣传部执行。

  (记者 陈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