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官宣!滨海快线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3 09:02:0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0日,滨海快线机场站至中间风井区间(简称“机中区间”)右线盾构机成功下穿Ⅰ级风险源——机场HE钢栈桥,标志着滨海快线项目取得重要进展,盾构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官宣!滨海快线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图片来源:中交海峡

  据悉,机场HE钢栈桥是进入长乐机场的唯一通道,筏板基础,与盾构覆盖埋深10.5米,桥下掘进断面分别是海积砂层和砂土状强风化、孤石、基岩凸起复合地层,盾构下穿沉降控制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易导致钢栈桥基础下沉、倾斜和变形。

官宣!滨海快线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图片来源:中交海峡

  在充足的前期准备和完善的技术方案保驾护航下,“机中区间”右线安全、平稳、快速穿越机场HE钢栈桥,实现了钢栈桥技术零沉降,为后续盾构在复合地层掘进及穿越类似风险源提供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