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西埔村助农活动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2 15:09:0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第三届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典型案例推介活动在江苏靖江举办。大会上,长乐区玉田镇西埔村党支部与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开展“专业知识服务公益助农直播 校地共建数字赋能振兴乡村”活动的案例,经过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专家组经严格审议、遴选,从全国申报的近20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第三届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典型案例(产业项目类)》典型案例。

  据悉,该案例为期20天,创新专业助农教学模式,通过前期策划、预热短视频宣传等筹备工作,将课堂开在田野间,现场直播取得了良好效果,累计帮助西埔村白地瓜滞销农户销售白地瓜近1万公斤。

  本次活动的创新点在于借助高职院校直播电商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双能”,结合线上和线下“双平台”,通过短视频加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西埔村滞销农产品搭乘互联网的快车,打通乡村农产品出山的“最后1公里”,对接滞销农户需求,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记者 宋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