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区老年大学举办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2023年度先进表彰大会文艺汇演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0 16:36: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5日,为丰富繁荣校园文化,对2023年教学成果进行阶段性验收,长乐区老年大学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2023年度先进表彰大会文艺汇演在区委老干部局多功能厅举行。福州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长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开夏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开场合唱《如愿》、形体模特舞蹈《秋日寄语》、舞韵瑜伽《流瑜伽》、葫芦丝、二胡合奏《军港之夜》、民族舞《亚丽古娜》、古筝演奏与茶道表演《云水禅心》等节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不断,现场观众情绪高涨,掌声经久不息。

  长乐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立平表示:“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以‘艺彩纷呈绽芳华,最美夕阳别样红’为主题,可以丰富校园文化,激发广大老年朋友学习热情,展现幸福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靓丽风采。”

  本次文艺汇演与颁奖穿插进行。许开夏等为受表彰的“优秀教师”“文明班级”“优秀学员干部”“优秀学员”“优秀学员志愿者”一一颁发奖状。活动现场一片欢歌笑语,洋溢着喜庆温馨的氛围。

  汇演结束后,许开夏一行赴区老年大学参观了2023年度学员教学成果作品展示区。许开夏对广大师生勤于创作、奋发有为的积极姿态深表赞许和欣慰,对于今后老年大学如何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聚焦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姓党、为老”办学方向。在满足新时期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的同时,坚持红色领航,推动思政教育与老年教育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在提升办学质量的同时注重提高学员的政治规矩和政治意识;要聚焦文化兴校,厚植校园文化底蕴。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结合新时期老年人所需所盼,弘扬闽都文化特色,丰富发展课程体系,建设具有时代性、独特性、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打造新时代文化养老高地;要聚焦提升发展,持续助力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品牌。幸福老人既追求福教、福乐,也要实现福康、福为。要贯彻落实好《长乐区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围绕“持续培养厚德博学、康乐有为老年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增幸福感和获得感”这一目标接续奋斗。

  (记者 杨伊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