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星纪园学校新校区正式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4 17:12: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1日,星纪园学校举行新校区搬迁典礼。区领导陈爱玉出席仪式并致辞。

  搬迁典礼上,陈爱玉与其他嘉宾一起为新校区剪彩。随后,星纪园学校举行星纪IP发布会,发布新的IP形象,并为共创课程中涌现的优秀师生颁奖,激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探索科学世界。

  记者走进星纪园学校新校区看到,高大崭新的现代化教学楼、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完善的教学设备让人眼前一亮。明亮整洁的教室里,学生和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据了解,星纪园新校区总面积达29373.67平方米,共有39个教室,能同时容纳900余名学生。主教学楼配备乐高与科技空间、创意展区、体感运动室等特色教学区,促进学生学习力、合作力、自控力和创新力等能力的发展。

  “我们星纪园学校的办学特点,就是要借助网龙公司的科技力量,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意识,让学生主动选择科学,拥抱科学,用爱和科技发展自己,温暖他人。”星纪园学校小学部校长金其先向记者介绍,在教学实践中,星纪园学校探索出一套独具特色的“‘1+4’生命成长课程”:学生身心成长为“1”,国颁省定课程为“4”(将国颁省定课程分为“语言文学”“数理逻辑”“艺术”和“综合实践”四大领域)。这一特色课程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肯定。

  (记者 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