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2024年春运拉开大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7 13:57:4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6日开始,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启动,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预防和减少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上午,我区在闽运公交枢纽站(首占分公司)举行2024年“春运启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4年春运拉开大幕!

区领导何鸿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区领导前往公交站上客区为公交车粘贴“福”字贴纸,与司机乘客互动并送上“平安果”,祝福他们新春有福、一路平安,同时还深入闽运长乐分公司检查监控室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安全宣传教育。我区各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共同签订2024年“平安春运”承诺书,着力保障2024年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便捷和物资运输及时畅通。

2024年春运拉开大幕!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春运一线工作人员带来生动的三句半《平安春运》文艺表演,将春运安全警示与平安祝福巧妙结合,营造了浓厚平安春运氛围;区交警大队组织警用车队开展道路巡逻,向过往群众讲解春运期间出行注意事项;各有关部门还发放宣传页和宣传品,提醒大家在春运途中自觉遵守交规,平平安安回家去,欢欢喜喜过大年。

2024年春运拉开大幕!

2024年春运拉开大幕!

  “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集中、客流量大,对运输组织、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我区相关负责人说。

2024年春运拉开大幕!

  此次“春运启动日”主题宣传活动不仅提振一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人员及驾驶员精气神,还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创造了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