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6 17:22: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0日,区博物馆开展以“巧做舞龙灯,喜迎中国年”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活动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厚植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怀。

  贴窗花、吃年夜饭、燃放爆竹、除夕守岁、分发压岁钱……在文博小课堂环节中,小小参与者分享了春节的民俗知识,共同感受传统文化里那浓浓的“年味儿”。随后,合唱《新年好》以及诵读经典等环节接踵而来,将新春氛围感拉满。

  在手工制作舞龙灯环节中,大家热情高涨,仔细听志愿者讲解制作方法,跟着老师一步一步拆解零件,再组合拼插,在大家的互相帮助下,很快一个个五颜六色的龙灯显现出来。紧接着,大家还将拼接好的龙灯进行串联,共同沉浸式体验“一夜鱼龙舞”,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区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孩子们沉浸式体验“一夜鱼龙舞”

  “区博物馆开展关于龙的寒假活动,可以培养我们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和创造力,让我们深刻了解春节的相关民俗,度过一个既愉快又充实的假期,促进我们身心健康成长,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小小参与者林语晨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