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年货!开“采”!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7 14:09: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踏进腊月门,年味铺满集。

  连日来,长乐各大商超年货礼盒、年节饰品组团“上新”,年货市集上“硬货”满满,市民们的新年采购计划也提上了日程。

年货!开“采”!

  25日上午,记者在城区超市看到,火红的灯笼、拉花、龙年吉祥图案等各种装饰品把春节的气氛烘托得喜庆十足。一条“年货大街”横跨整个超市,从糖果酒水、新春年货礼盒,到生鲜果蔬、生活日用等,品类齐全,应有尽有。不少年货商品也换上了喜庆的包装,一眼望去红彤彤的一片。

年货!开“采”!

  “我们超市从1月初就做好了大量的迎新年的准备工作,除了龙年氛围布置,像米、面、粮、油和蔬菜等民生产品,比平时增加了一倍的备货量,酒水饮料、休闲食品、坚果炒货等这些年货商品还有各类礼盒,也已经全部完成上架,让顾客可以有更多的消费选择。目前水果饮料、坚果炒货等产品比较受欢迎。”永辉万星店生鲜经理祖承星告诉记者,为了全力应对春节购物高峰到来,他们提前储备货源,策划开展各类展销、促销活动,以满足市民在春节期间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年货!开“采”!

  记者发现,除了传统年货外,半成品、加热即食菜也成了今年年货采买的“香饽饽”,不仅有佛跳墙、肥牛寿喜锅、姜母鸭、七星肚这样的特色“硬菜”,还有八宝饭、芋泥等美味甜点,一份份已经包装好的预制菜礼盒被整齐地码放在冷柜里,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挑选。

年货!开“采”!

年货!开“采”!

  “这些菜品种类太丰富了,对于我们厨艺比较一般的年轻人来说,做些硬菜有点难度,买几个加热即食的菜品就方便多了,只要几分钟就能吃上了,而且味道也很不错,过年在家聚餐也能吃得更丰富些。”正在认真挑选菜品的90后顾客李女士告诉记者。

年货!开“采”!

年货!开“采”!

年货!开“采”!

  加热即食菜品的兴起也让大家的年夜饭拥有了除家庭烹饪、餐厅就餐之外的第三种选择,仅需几分钟就可以轻松做出饭店级别的年夜饭,还可以尝到五湖四海的美味佳肴。

  春节将近,你置办年货了吗?哪些是你们家过年必备年货?欢迎留言分享。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