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罗联乡“金色花海”引客纷至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1 17:01: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罗联乡近千亩油菜花迎盛花期,吸引众多游客漫步花田,拍照打卡,尽享美好时光。

  “我在朋友圈看到了这一大片油菜花的美照,就带着家人和朋友过来拍照,大家一起在乡野田间散散心。”游客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已连续多年来罗联乡“打卡”。

罗联乡“金色花海”引客纷至

游客在花海前拍照“打卡”

  罗联乡农技负责人王吓琴介绍,油菜花为乡里种植大户于去年10月种植,种植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因此今年的油菜提前现蕾开花,整体长势更好。“目前已进入最佳赏花期,盛花期持续至3月上旬。”

  据悉,为提振村民种植油菜积极性,罗联乡提供“量身定制”精准农技服务,帮助油菜种植大户申请市区两级农业农村局共计每亩400元的一次性补助。当前乡一级的一次性补助也正在统筹当中。

  “油菜花采收后,这些田地将进入下一轮农作物的栽种,使土地发挥最大化效益。”罗联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该乡还将不断完善功能配套,推进油菜花露营地建设,打造乡村生态旅游观光体验,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