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暗香浮动 “梅”景如画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6 16:31: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恰是一年春好处,又到踏青赏花时。初春时节,最让人期待的事情里,一定有赏梅。

暗香浮动 “梅”景如画

梅花镇将军山梅花盛放

  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梅花镇满山梅花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人前来踏青赏梅,尽享春日美好时光。

  走进梅花镇将军山,阵阵花香扑面而来,朵朵梅花开满枝头,艳丽如火,沐浴着春天的暖阳,显得格外娇艳。

暗香浮动 “梅”景如画

  清晨的雨水从花瓣中缓缓滴落,更是增添了几分春日里的勃勃生机。春风掠过,梅花轻轻摇曳满树花蕾,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煞是好看,让人忍不住拿起手机,定格这绝美的瞬间,奔赴这份来自春意的浪漫。不少游客或拿着手机和梅花来张自拍,或指导着亲友摆弄姿态与美景留念。

  红的如霞,白的像雪,繁花似锦、灿若云霞,目之所及,皆是红粉菲菲,枝头上的梅花迎着阳光静静绽放,喷吐着春的芳香,漫步其间,微风过处,飘飘缕缕清香,沁人心脾,市民游客徜徉在花间树下,静静享受着春日的诗意与浪漫。

  万花敢向雪中出,一树独先天下春,朵朵盛开的梅花与这座古镇可谓相得益彰。

  出门赏梅的市民与游客,既是看花,也是在看城——如今的梅花古镇,风华正茂、风光正好,如敢于争先的梅花一般,迎接更可期待的美好未来。

  这段时间,潭头镇成片的梅花也为初春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走进文石村,放眼望去,牛山步道旁一朵朵一簇簇娇小的粉色、白色花朵挂满枝头,散发出浓郁的芳香。绵绵春雨过后,梅花娇艳欲滴,将文石村装扮得分外迷人。

  在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梅花园里,红的、粉的花朵缀满枝头,一株株一簇簇,花影婆娑,近看如织锦,远望若红霞,为公园增添了无限雅韵。整片梅花在景观长廊映衬下,愈发美不胜收。

  据了解,梅花花期将持续至3月中旬。闲暇之余,趁着好风光,市民朋友们不妨外出走一走,打卡这份季节限定的“梅”景吧!

  (记者 林倩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