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多单位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1 15:38: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6日,区总工会开展以“浓情三八 魅力巾帼”为主题的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活动,区领导陈惠玉参加活动。

我区多单位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活动

“浓情三八 魅力巾帼”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区领导向广大妇女同胞献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希望广大妇女同胞始终胸怀发展大局、勇担时代使命,为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绽放“她力量”、贡献“她智慧”、彰显“她风采”。

  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来自区总工会第八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在职女劳模、优秀一线女职工等开始学习制作可口的甜品,大家细心地填奶油、做装饰,一边欣赏茶艺展示,用心感受满满的幸福,浓郁的甜香与欢快的气氛弥漫在活动现场。

  来自恒申合纤的李女士说:“今天区总工会把这么多姐妹聚集在一起,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三八节。作为新时代的女职工,我们也要发挥女同胞半边天的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在岗位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奉献作为,为长乐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又讯 3月6日,长乐区河长办联合福州市长乐区幸福河湖促进会在鹤上镇新览村河长制主题馆举办“巾帼护河展风采”暨“传承非遗技艺、描绘多彩人生”胸针制作主题宣传活动,带领大家开启一场指尖非遗盛宴。

我区多单位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活动

学习烘焙

  “掐丝珐琅工艺,又称‘景泰蓝’,是一种以铜胎镶嵌瓷釉的工艺品。”……活动现场,手工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关于掐丝珐琅的相关知识和工艺制作方法。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拿起手边的材料包,描图、裁剪金丝、填沙、上胶……纷纷沉浸其中,认真制作属于自己的胸针,感受传统技艺的精妙之处。“大家从繁忙的工作岗位中走出来,感受初春的惬意,收获美好心情,感受到了非遗技艺的魅力。未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到河湖长制工作中,为守护家乡美丽河湖贡献我们的巾帼力量。”福州市长乐区幸福河湖促进会会员林楠表示。

  活动期间,还组织女干部职工参观新览村河长制主题公园,通过听取讲解、现场交流等方式,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引导广大妇女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为推进我区河湖治理保护,打造幸福河湖的长乐样板贡献更多的巾帼智慧和力量。

  又讯 为了提高妇女法律知识及维权意识,3月6日,湖南镇妇联组织镇村巾帼志愿者在鹏陈村礼堂开展以“巾帼暖人心 法爱润万家”为主题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巾帼志愿者们面对面提供法律宣传和咨询,以发放传单、宣传品等形式向妇女群众宣传反家暴政策法规,加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法规意识和维权能力。此次活动共分发宣传单200份、宣传品100份。

  (记者 王圣洁 陈琳 何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