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3 20:17: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贡献“半边天”力量。

  3月7日,由区妇联、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管委会党群工作部主办的“致敬她力量 飞扬巾帼红”长乐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在福州滨海新城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区领导陈禺、沈小航、陈文姗参加“航天筑梦·吴航护蕾”助学项目启动仪式,并为“最美航空女工作者”颁奖。

  活动分为《航空“她”力量 焰焰绽芳华》《巾帼奋斗者 扬帆正启航》《吴航护蕾 助力成长》三个篇章,不仅有情景剧、舞台剧、歌伴舞等精彩的演出,还有“她”力量典型访谈等环节,充分展示我区航空女工作者昂扬向上、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

  据悉,活动由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公司、厦门航空福州分公司、福州航空公司、成都航空福州分公司、福州滨海新城第二工人文化宫、区慈善总会协办。

  3月8日,区直机关妇工委联合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璀璨承非遗,巾帼共华章”区直机关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带领机关女干部职工感受中国非遗文化魅力。区领导李瑞芳、陈惠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在讲解师的介绍下进一步了解福州非遗文化,由衷感叹文化魅力。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珐琅手作,制作精美成品。现场还设置漆艺、拓福等非遗项目供人观赏体验。

  3月8日,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编办、区委老干局、猴屿乡党委政府、猴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长乐农商行猴屿支行等单位联合在猴屿乡猴屿村开展“簪花迎春 邂逅侨乡”——“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党建带妇建活动。

我区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猴屿村开展“簪花迎春 邂逅侨乡”活动

  3月8日,“锦绣华章显巾帼 同心共筑中国梦”2024年吴航街道“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在吴航街道东溪精舍举行。活动由区民政局,吴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吴航街道妇女联合会,吴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吴航街道社工站承办,区融媒体中心、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厦门惠尔康食品有限公司协办。

  3月7日,营前街道妇联联合朝阳社工在长安村举办“定格她魅力·巾帼绽芳华”系列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意义。

我区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长安村举办“定格她魅力·巾帼绽芳华”活动

  3月8日,松下镇开展“绽放美丽 创意无限”油画棒手工绘画活动,丰富女同胞文化生活,展现女性艺术才能和创造力,充分调动镇村妇女干部工作积极性。

  3月8日,区领航土地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不负春日 追逐梦想 让你我散发光芒”手工制作花扇DIY活动,让女职工放松身心,体验古典与传统文化的艺术之美。

  (记者 连玉 陈琳 吕灿婷 陈佳雯 吕进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