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不负春光添新绿 全民植树热情高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3 20:26: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风拂沃野,植绿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为切实做好全民义务植树工作,营造党建联建、人才赋能的浓厚氛围,凝聚多方力量,助力美丽猴屿建设,3月12日,猴屿乡党委政府、区委人才办、区国资中心、区城投集团、中国银行长乐支行、长乐农商银行、福州机场二高A1标项目部等单位联合开展2024年党建联建暨“人才林”二期义务植树共建活动。区领导陈惠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一道参加义务植树,带头用实际行动为侨乡增绿添彩。

  当天,在象屿村过屿山公园、锦福寺周边、产业园周边、绿皮火车沿线等地共完成了200棵红山樱树苗的栽种。通过开展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爱绿、护绿、植绿的生态文明意识,激发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无私奉献精神,营造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良好氛围。

不负春光添新绿 全民植树热情高

不负春光添新绿 全民植树热情高

义务植树

  与此同时,一场以“回顾社会主义发展史 种好理想信念常青树”为主题的党课在猴屿乡侨家大院开讲,中国人民大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硕士、猴屿乡副乡长林佳欣为大家授课。她从社会主义的概念内涵、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进程、世界社会主义视野下的中国探索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要深耕信念“根基”,补足本领“养分”,滋润作风“枝叶”,在心田种下“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心干事”的常青树,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侨乡贡献力量。

  又讯 3月8日上午,来自省、福州市、长乐区的党员干部及各界志愿者代表等200多人在潭头镇汶上村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增添新绿。

  一到现场,志愿者就热火朝天地忙起来,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挥锹铲土、分苗定植、扶苗填坑、提水浇灌,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仅一个小时后,一株株泛着新绿的树苗就迎风而立。

  福州作为国家森林城市,是中国最“绿”的城市之一,森林覆盖率为58.5%,在全国省会城市里排名第二位,而长乐又是绿色福州的生态窗口。能够亲手为长乐增添一抹绿色风景,这让大家感到非常激动。

  福州地铁6号线东调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杨增权一边忙着培土一边兴奋地说:“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能有机会在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栽下一棵棵小树苗,为公园添绿,我深感荣幸。”

  据了解,今年是长乐连续第3年创新植树方式,借助“互联网”平台吸引市民通过网络线上自愿报名,线下现场进行植树,更好地吸引各界人士主动参与到植树活动中。

  当天,共新植金丝楠树苗300棵,面积达10亩。通过此次活动,既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也为长乐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贡献力量。

  又讯 3月12日,福州市及长乐区各界志愿者210人,专程来到福州滨海新城防护林生态提升项目江田镇下沙段,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800棵总面积达40亩的木麻黄树苗,为福州滨海新城森林城市景观带建设再添新绿。

  在现场,来自福州市委台港澳办、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乐区委老干局、长乐区司法局、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等10家单位的志愿者们,严格按照森林城市景观带的规划,分区域、分时段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一棵棵泛着新绿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绽放勃勃生机,让海边沙地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 陈琳 杜胜健)